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幹連長囉

        要我接兵器連長,我也是毫不含糊,卯起來表現,三年連長任內,連兩年獲報莒光連隊,因第一連資料收得不夠齊全,第二年才對得起旅長的厚愛至台北接受九三軍人節表揚並抱回莒光連隊獎杯也領了不少獎金,五月我即知官校有意調我回去擔任連長,無奈踫上豬頭營長,看我拿莒光連隊,目眶紅,找機會就想修理我,適逢母喪,旅長足足放我一個月的假處理喪事,這又讓營長有了修理我的理由,當次季測只是師部自已測驗,又不是步校季測,從一開始排練就找我連上的碴,季測當天光為了名冊、病號人數之清點就讓部隊在太陽底下曬了快一小時,我過去了解排長才說營長又再找麻煩,因前一天排演他叫訓練官來告訢我:叫我指揮兩個營的部隊,好了請他來驗收。當下我即告訴訓練官,我只是一連之長,雖是營值星官,也僅能指揮本營連隊,兩個營之部隊,豈是我一小小連長可以指揮的,要我指揮除非營長出來親自下達指令並督導,否則我無權也無能指揮別營連隊,後來營長挺著大肚腩,揹著旅值星帶,心不甘情不願的上了司令台,喊了一聲中央伍為準,向中看齊,馬上就數落我兵器連怎麼連看齊都不會,連長是怎麼教的,喝!感情好,這會是來找我連上喳的,也虧我那政戰正期輔導長,被營長請上台糾正部隊,只要營長說兵器連不好,他馬上接著喊:六營兵器連是最棒的,從此與營長對沖,更讓營長恨我恨的牙癢癢,隔天果不期然又來賤招,我一氣之下當著旅長面向排長下達(不要測了,步校正式測驗都沒營長那麼機車,部隊帶回)也因我發飆,部隊才得以各自帶開回各連隊換裝接續後面的測驗,我也找了個陰涼地方坐下乘涼,好死不死營長剛好從我前面經過,想說待會要上靶場,不如趁現在先將配槍子彈上膛,不料此動作讓營長看到,馬上躲到樹後,並大聲喊說我拿槍要打他,說真得我還真想,結果被一位醫官聽到,馬上過來搶我的手槍,我還告訴他子彈已上膛並關保險,不要弄巧成拙,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我不可能將它交出去,於是再過一會,旅長跑來了,命我繳械,我只好乖乖把配槍交了出去,旅長並命令我今天打靶不用去當靶場指揮官了,立即與旅部連連長對調,結果旅長的這一決定,也改變了我原本要調回官校美好的前途及一生的幸福,後來我聯合已退伍及營長傳令,直接向立委及國防部政三舉發營長種種惡行,五大罪狀,吃、喝、玩、拿、幹;吃兵、喝兵、玩女人、做威、做福、拿錢、回頭還狗幹你一頓,最後查証屬實,任期未滿一年即被調到師部就近看管,差點被送軍法,要不是長官來向我求情,我一時婦人之仁原諒了他,真不那日在金門偶遇時他是否大老遠看到我,還跑過來跟我說哈囉並展開雙手要跟我擁抱,你說人心有多奧妙,後來他也順利幹滿二十年退伍,每個月還有終身俸可領,想想我還真對不起全國納稅人,浪費國庫的錢養這種人,不過我想這種人不會有好下埸,上天會懲罰他的。
        只是我幹連長還真是命運乖舛,自從被調旅部連就近看管,官運也全走了樣,原本要調回官校的,據說變成了與我對調連隊的同學,等我拿獎回來,旅長竟已被調回空特部,不久後就來了一位官威很大的王長X旅長,此人非常之機車,一來即叫我要有接新兵 之連隊派會油漆公差幫其刷寢室及做屋頂漏水工程,我想說這小事,我旅部連弟兄即可完成使命,便未依其指示找新兵連要公差,才在我兵源匱乏下,調了幾位幫其刷油漆,也才剛把牆上老舊油漆刮除,其即電叩我至旅長室報到,一去即被罵到臭頭,說我不服從命令,不配幹旅部連連長,還把一個營長害到差點法辦,這會我可聽出個所以然了,感情他是借題發揮,要替營長出頭,從此我在那個旅,變成最黑的連長,還好跟他共事不久,我就輪調117師任兵器連連長,只是想不到我都離開新旅四個月了,竟接到他發出的懲處令,記申誡兩次,理由是移交不確實,操!當初離開也是你們隱藏到最後一刻才告訴我,當天即向117師報到,且移交清冊我也交給副連長並點收,因新連長還在金門協助金防部拍軍教片。這樣交接我也不願意啊,怎可有事又算到我頭上來,聽說這旅長後來還昇了少將,不知是不是國軍沒人了,還是阿扁有收到他的紅包!
        到117師沒多久,又開拔至苗栗參加師對抗,對抗結束,部隊還在苗栗山區,這會換營長換人了,也由他陪我們回仁武基地,不久後本營即奉派守林園海防,大概又爽了半年,我即在駱駝山下卸下連長一職,改任營作戰官,同時也回步校上正規班297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