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軍官下部隊的血淚史(引子)

         74年2月於步校受完第二階段掛階專精訓練,因73年11月畢業即已抽籤決定將到那一單位報到,所以一結訓即須向各單位報到,逾時未報到,可是會被相關單位提報逃官的,我當時抽到的是158師,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駐地在那,等下了司令台才知是小金門烈嶼師。
        這下可好,好不容昜剛認識一管馬子,雖年齡比我大三歲,也把我的初夜給了她,只因她是一位國中體育老師又主動在我從復興崗參加完三軍四校畢業典禮回鳳山老家的火車上向我搭訕,畢業假都還沒休完,我們即已同床共枕,不發生事情才怪。
        但到了要離別時,她還提前從桃園趕回高雄,為了給我驚喜,其特別在後火車站附近訂了一間hotel,再打電話叫我過去,哎!真是一夜銷魂,幸虧當年年青體力好,要是換成現在早舉白旗投降了,所謂年少不輕狂枉少年大概也不過如此吧!記得那天報到前,我倆還約定如何在信中說明(暗號,因不能明寫,否則算洩密)返台休假日,當天她一路騎車追至3號碼頭之情景歷歷在目,那知我一去小金門,接連發生許多我不可預知的倒霉事,先是到九宮連的第七天,差點就當全連上莒光日時與中尉專修班連長對戟起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