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幹連輔長一年六個月

話說被調回衛武營後,因正值整訓期,且是帶新兵入伍訓,足足爽了半年都沒有接兵,更扯的是我一報到即是四個連輔導長睡一寢室,又不用去操心阿兵哥的事,每天只負責將自己照顧好就好,基本上營輔有找才有事做,不然真的不知要幹什麼,偏偏我家又住鳳山,一有洽公機會,我就會順道回家探親,也會到苓雅監理站會會以前官校認識的美眉。就這樣我與監理站美眉也上演了一段死灰復燃的戲碼,只是後來我覺得她變得很世故,也要我拿錢出來投資其開民歌餐廳,餐廳開了,她也越來越陌生,交往也越複雜,已不是我原本所認識的她,後來有一天她跑來新開營區找我(時任連長)說她要去比利時設靠她姨媽,從此即失聯。
正當我慢慢適應衛武營這種爽單位時,我輔導長已任一年有餘,突接命令,本營即刻歸新開旅,並移防至屏東水底寮新開營區,不久後即接了我生平第一梯新兵入伍訓,可惜那一梯大專兵還沒結訓,我即奉調接旅部連輔導長,也虧我幹旅部連輔長期間,競競業業,連莒光日上課圖表,我都自己用毛筆寫,授課內容也自已撰寫,幹了個最苦命的輔導長,各位可能奇怪,輔導長轄下不是有一政戰士?是有一名編制內政戰士,甚至還養了旅部各政戰官的文書,而我自的政戰士被派去做營區播員,所以一切只好自已來,幸虧好人總是會被發掘的,當有兵器連的缺時,旅長及處長即優先考慮我,當時六營兵器連連長,這可是少校缺,且在上一位連長手中,各項績效皆屢獲評比最優,我好幾位同學都有意接任,接任後也沒漏氣,只要有接新兵,旅長即指定我要參加步校季測,成績雖沒得過全國第一,但也從沒讓旅長操心過。

沒有留言: